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铁路通车后第一个黄金周西藏游客同比增二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05:21 来源:中新社
专题:2006年“十一黄金周”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中新社拉萨十月九日电 (记者 柳俊武)记者今日自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青藏铁路通车后的第一个“十一”黄金周,西藏旅游虽未象预期的那样出现“井喷”现象,但接待海内外游客量依然与去年同比增长近二成。

  据西藏旅游局最新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西藏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二十六万五千八百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四;旅游总收入八千六百八十九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

  七天长假期间,西藏大部分宾馆及家庭旅馆平均入住率达九成,入住人员主要是来自海内外的游客,西藏出现了青藏铁路通车后的又一个旅游高潮。

  上海、广州至拉萨铁路客运线黄金周期间开通后,全国已有北京、西宁、成都等七个城市开通了进藏直通车,为进藏游客提供了便利条件。

  西藏交通部门还增加了区内旅游的公路客运车辆,保证了较为充裕的运力,全区四十七家旅行社和一千一百余名各类语种的导游也能基本满足游客的需求,西藏旅游接待能力不断得到提高。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青藏铁路的通车和西藏旅游软硬环境的改善,西藏旅游业继今年“十一”黄金周出现“小阳春”后,有望出现“淡季不淡”征候。(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