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刘建超:中日关系以史为鉴 面向未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8日 21:4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2006年安倍晋三访问中韩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晚上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的有关情况。

    刘建超首先向中外记者介绍了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分别与日本安倍首相会见和会谈的有关情况。

    刘建超说,中日之间安排的这次访问,得到了中日两国人民以及国际社会的欢迎。我们应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来审视和把握两国关系,双方应该坚持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原则,坚定不移地推动中日关系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

    刘建超同时指出,中日两国应该恪守中日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同时要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历史问题。这些构成了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基础。

    刘建超还介绍了访问中双方领导人交谈的一些细节。他说,安倍首相在会谈中表示:在飞机上听说北京有小雨,但到北京已经雨过天晴,这预示这两国关系将雨过天晴。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