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假日旅游兴旺火热 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3日 10:28 来源:CCTV.com
专题:2006年“十一黄金周”

2号通报: 假日旅游兴旺火热 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国家旅游局

    10月2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6年“十一”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通报。 全国假日旅游直报点当日接待情况

    假日旅游兴旺火热,市场运行平稳有序。黄金周第二天,全国假日办会同北京市假日办对北京市假日旅游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上海、广西、西安、青岛等地的假日办领导也对黄金周市场运行情况、安全保障和服务措施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各地假日旅游市场兴旺,运行平稳有序,各地方和接待服务单位努力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截止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24万人次,同比增长22.3%;收入增长13.8%。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10月1日18时至10月2日17时,全国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10月1日18时至10月2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投诉类电话23个。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今天,全国假日办领导同北京市假日办共同检查了北京市假日旅游市场和安全。市假日办向各区县旅游局和各旅游企业下发了《关于近期连续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紧急通报》,要求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安全。故宫接待游客8.02万,占核定日最大接待量的160%;北京动物园接待7万人,同比增长46%。

    大连:大连市举办“旅游创佳?海娃在行动”活动,48名义务向导在主要景点为外地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7万人,同比增长23%;星海广场接待游客18万人,同比增长30%。

    上海:今天,市旅委领导对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上海野生动物园、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等景点进行了检查。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2.48万人次,同比增长31%;东方绿舟接待游客0.94万人次,同比增长15%。

    青岛:青岛市副市长到黄金周指挥部坐阵指挥,保障黄金周运行。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7.65万人,同比增长65%。

    广州:广州市旅游局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在市内各大景区景点、机场、火车站检查旅游团队导游人员服务质量情况。番禺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5.8万人,同比增长100%。

    武汉:东湖接待游客2.82万,同比增长166%,收入同比增长63%。今日发送游客41.34万人,抵达旅客34.59万人。

    西安:今天,西安市假日办成立三个检查组,分赴各区县进行了节日期间的旅游联合执法大检查。主要景点接待量同比继续增长,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35000人次,同比增长338%。

    南京:自驾车旅游火爆,仅10月1日全城就有10万私家车出城自驾车游。今天,夫子庙接待游客20万人,同比增长11%。

    贵阳:贵阳市旅游局连续对全市各大宾馆、景区进行安全检查。黔灵公园接待游客6.36万,同比增长29%,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106%;红枫湖接待游客0.52万,同比增长27%。

    苏州:各旅游景区点的游客数量明显上升。虎丘、拙政园、周庄、太湖度假区等主要景区点的游客数分别达到了2.2万、2.89万、2.7万,同比增长15%以上。

    平遥古城:游客急剧增加,初现旅游高峰。尤其是中、长线游客开始增多,多数是周边省份的自驾车游客,中、长线旅游团队也陆续抵达。当日接待游客4.39万,同比增长13%,占核定日最大接待量的126%。

    武夷山:假日办到各景点、企业进行检查,在游人集散地设立咨询服务点,提供咨询服务,确保景区秩序。今天接待游客3.86万,同比增长39%。

    曲阜三孔:今天,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了“十一”黄金周市场情况。今天接待游客5.43万,同比增长18%。

    南岳衡山:全天接待游客4.5万,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138%。

    九寨沟:州委书记在九寨沟风景区指挥、协调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并对景区、县城、各宾馆饭店区域进行巡查。

    三、假日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10月1日,全国发送4366班次,发送旅客49.3万人次。

    铁路方面:10月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18.1万人次,增加63.1万人次,同比增长13.9%。重庆、西安发送旅客同比增长20%以上。

    公路方面:10月2日,全国道路运输发送旅客数量达47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

    住宿情况:全国大部分纳入直报系统的旅游城市和景区住宿接待饱满。多数城市宾馆客房出租率接近70%,多数热点景区客房出租超过80%,南京、黄山、长沙、韶山、平遥古城、武夷山、福建泰宁、珠海海泉湾、云台山、武当山都已超过90%。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