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黄金周客流全面上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30日 21:5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2006年“十一黄金周”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明天就是“十一”黄金周了,为避开明天集中出游,很多人选择在今天出行,全国黄金周客流全面上升。

    记者:我现在在上海火车站的联合售票大厅,因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节,铁路中短途客流增长非常迅速,为此车站增开了41个售票窗口,其中有17个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上海今天迎来了黄金周客流的第一个高峰日,上海站和上海南站预计输送旅客将达到17万人次。上海开往拉萨的首趟旅客列车明天就要出发了,“乘火车游西藏”成为长三角地区旅游的新热点。明天将是黄金周旅客出游的最高峰,铁路部门将增开42对旅游专列和54对直通旅游临时客车。

    公路和水路今天运送旅客将超过4700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热点旅游景区和城市周边地区;今年第16号台风“象神”已经影响到我国西沙、三亚等地区,交通部已经启动《水路交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重点做好琼洲海峡地区的客渡运输,保障运输安全。四川峨眉山、无锡太湖制定假日客运方案,科学安排车辆调度,为自驾车开辟了专门的临时停车场。

    今明两天,是民航旅客出行高峰,每天乘飞机出行的人预计超过50万。10月3号到5号,民航客流将明显回落,机票将出现较大幅度折扣。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