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警官兵全力守护青藏铁路确保通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30日 20:12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30日通过电话了解到,为保障黄金周“天路”通畅,武警2支青藏铁路守护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守护铁路沿线重点目标。

  青藏铁路建成通车后,根据上级指示,武警西藏、青海总队各组建了1支守护大队,负责铁路沿线重点桥梁、隧道、涵洞及其相关路段的守护巡逻,预防、排除灾害事故,为当地群众和过往乘客提供帮助。

  负责守护羊八井1、2号隧道和拉萨河特大桥的武警西藏总队青藏铁路守护大队,日前已将守护区域内的各种设施和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节日特点对巡逻方案进行了科学编排,对守护工作的50多项内容进行了细化。武警西藏总队研究制订了《国庆节期间青藏铁路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并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到铁路沿线进行排查,及时清除各种事故隐患。

  担负守护青藏铁路三岔河大桥、昆仑山隧道、沱沱河大桥任务的武警青海总队三支队,国庆节前专门组织官兵对目标周围地形道路、社会治安、居民素质、协同单位等情况进行了梳理。支队在加强哨兵观察等常规训练的同时,加强了官兵在各种恶劣环境和气候条件下的应变和心理承受能力的训练。支队还与铁路公安部门、驻地政府建立了联防共管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双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武警西藏、青海总队还根据武警部队点多线广的特点,组织警力加强对青藏铁路沿线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护,并抽调近千名官兵充实到执勤一线。(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