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驻巴西使馆启动紧急预警 未知机上是否有华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30日 10:37 来源:北方网

    巴西当地时间29日晚7时左右,巴西Gol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失踪,机上载客155人。巴西机场当局称,该飞机曾与当地一架国内小飞机相撞。目前Gol的飞机还没有找到具体位置。失踪飞机上是否有中国公民,中国驻巴西使馆是否会采取应急处理措施令人关注。 
 
    为此本网于今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连线了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新闻参赞尚德良。

  记者:请问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收到巴西客机失踪的消息了吗?

  尚德良:收到了。据我们接到的消息,这班航班载有155名乘客,从巴西旅游城市马瑙斯起航,终点到达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关于航班终点,现在大多数的消息是里约热内卢,还有一部分消息说是圣保罗)。

  记者:有消息说终点是巴西首都巴西利亚。

  尚德良:巴西利亚是中途经过,会在那里停靠。

  记者:大使馆方面是怎样得到这个消息的,巴西政府方面有通告吗?

  尚德良:没有,因为事件发生时是巴西时间29日晚上10点半左右,所以巴西政府没有很及时地通知我们使馆方面,我们是通过网上、电视、广播得知的这个消息。

  记者:使馆方面现在有何应急措施?

  尚德良:使馆方面目前启动了紧急预警机制,正在跟巴西政府有关方面取得联系,还有巴西Gol航空公司,正从那边获取这个航班的乘客资料;另外,使馆方面还在跟航班起始地马瑙斯那边联系,跟那边的中国侨民逐个核实,看是否有中国人乘坐了这个航班。

  记者:失踪航班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尚德良: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记者:巴西媒体对这个突发事件肯定很重视吧?请问,巴西普通老百姓对这个消息关注吗?

  尚德良:对,巴西媒体对此事件的报道还是很及时的,现在网上、电视、广播的相关消息很多;但是,因为现在是晚上,使馆还不了解普通民众对这个消息的反应。

  记者:请问尚德良参赞,目前在巴西的中国公民有多少人?巴西人平时出行都依靠什么交通工具?

  尚德良:目前在巴西的中国人有20万左右。因为巴西地域广阔,城市相隔较远,所以一般较远的行程都选择坐飞机。

  记者:以前,在巴西的中国公民出现过飞机失事的事件吗?

  尚德良:没有,没有听说过。

  记者:巴西近年来有没有发生过空难事故?

  尚德良:近几年没有,2003年有过一架大型民用直升机坠毁的事故,原因是被雷电击中。(东征)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