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西部测图工程今天展开野外测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22:1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在我国西部有20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至今还没有高精度地形图,为填补这一空白而启动的西部测图工程今天正式展开野外测绘工作。

    记者:这里是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的西部测图工程三江源测图区,身后是6178米的玉珠峰,玉珠峰脚下测绘人员正在架设测量仪器进行1比5万比例尺高精度地形图的勘测。

    测绘现场:2秒钟压混 同期:10号点,海拔4728米 北纬……

    西部测图工程是我国十一五期间的重点测绘项目,总投入17亿元,测绘区域涉及青海、西藏、新疆等六个省区。 整个工程计划2010年全部完成,届时1:5万比例尺高精度地形图将覆盖我国的全部国土。

    高精度地形图在铺路架桥、资源开发、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应用广泛。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鹿心社:你比方说,后面我们看到的这种广大的领域,这里面埋藏着很多的矿床//有了这个地形图我们就可以查清资源的储量,很好的来开发利用资源。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