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铁路开通两个月运送旅客45万人次货物10万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07:34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人民日报消息:开通运营两个多月以来,青藏铁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设备、人员和管理经受住初步考验,未发生严重行车事故、旅客伤亡事故、职工伤亡事故,没有出现高原病死亡现象,运输安全基本稳定。截至9月18日,青藏铁路共运送旅客近45万人次,运送进出藏货物10万吨,有力拉动了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

  8月26日至30日,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程添乘机车,对青藏铁路格拉段和西格段的运输安全和运营管理情况全面检查。他要求,铁路部门必须抓紧解决青藏铁路线路病害和设备故障,完善符合高原特点的应急救援体系,健全沿线治安管理的长效机制,构建全方位的运营环保体系。

  在客运服务方面,铁路部门根据青藏铁路海拔高、空气稀薄、气候寒冷等特殊环境和条件,在客运车辆装备中特别对车辆供氧、防冻等设施进行综合考虑。铁道部门还与沿线8个医疗单位签订了《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电话问诊制度。

  为保障进入青藏铁路格拉段列车集便器、污水箱的排污需求,铁路部门在西宁、格尔木、拉萨站配置了20辆流动卸污车。在青藏铁路沿线野生动物活动频繁区段,铁路部门修建了33处野生动物通道,设置了防护栏、警示牌和迁徙诱导等设施。(欧阳洁)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