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民委:"十一五"加强对民间文化收集整理力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13:59 来源:
专题:展望“十一五”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中国网消息:9月21日,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在新闻发布会上上表示,国家民委正在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在“十一五”期间,国家民委将加大对三大史诗《格萨尔》、《江格尔》、《玛纳斯》等民族民间文化的收集、整理力度。

  丹珠昂奔说,我国已经公布的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的规划纲要,其中列举了多项对于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发展的事项。比如少数民族古籍目录提要、以民族文字为基础的新闻出版以及对三大史诗《格萨尔》、《江格尔》、《玛纳斯》这些民族民间文化的收集、整理等,这些将都是重点扶持的文化保护内容。

  丹珠昂奔还透露,目前,国家民委也在制定“十一五”发展规划,其中列举了很多发展项目, “十一五”期间,国家民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力度。(钮东昊)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