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改委监控自主创新投资 以防造假骗取国家资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10:28 来源:工人日报
专题:展望“十一五”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许勤今天(9月20日)表示:发改委已对“十一五”计划中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的国家投资采取监控措施,以防造假骗取国家资金。

    据许勤介绍:“十一五”期间,发改委将投资60多亿元,启动建设散裂中子源、新一代天文望远镜等12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投资50亿元实施中科院知识创新三期工程,规划建设和完善50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支持建设300个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还要启动生物医药、下一代互联网、生物能源等七大高技术产业工程;推进核电、高速铁路等16大类装备国产化。有些项目投资比“十五”计划增加了20%。

    许勤特别指出:发改委已成立了重大项目稽查办,随时稽查国家投资重大项目中可能存在的违规使用资金等违法行为。同时,发改委还制定了三项措施,遏制滥用或造假骗取国家投资现象,加强项目前期评审,中期稽查,后期评估。科技成果的衡量标准不是看专家发表了多少论文,搞了多少场学术讲演,要看是否形成新的生产力,是否经得起市场检验。 (工人日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丁国元)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