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等共同举办青藏铁路鼠疫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07:20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国家各部委动态
专题:居安思危 完善应急管理机制

  新华网西宁9月20日电(记者朱玉)近日,卫生部、铁道部、青海省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青海省西宁市联合举行了“青藏铁路鼠疫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历时2个小时,采取实战演练和视频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分别演练了青藏铁路列车上鼠疫疫情的发现与报告、部门协调与响应、现场处置和救治三个部分内容。演练情景设定为,在青藏铁路列车上发现一名旅客出现发热等疾病症状,被判定为鼠疫疑似患者,铁路部门按照《青藏铁路鼠疫控制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反应,进行现场处置,并与地方卫生部门共同开展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实践和检验卫生部、铁道部共同制定的《青藏铁路鼠疫控制应急预案》,检验在发现疫情后,两部门的应急响应能力,协调沟通能力,指挥决策水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技术保障能力。卫生部表示,通过本次演练,促进了卫生部、铁道部、青海省及西藏自治区共同开展鼠疫防控意识和能力的提高,为在青藏铁路列车运行过程中和青藏高原的特殊环境下,实施鼠疫疫情的紧急处置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也为已经开通的北京、西宁、重庆、成都、兰州和相继开通的上海、广州等地进藏列车及沿线各地卫生部门、铁路部门的鼠疫防控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范例。(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