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三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在长沙举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0日 22:4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是第四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中宣部会同有关部门在湖南长沙举办第三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刘云山强调,要从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弘扬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把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刘云山指出,要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着眼促进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相和谐,建设和谐文化,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信念、道德规范和价值取向。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主线,贯穿于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融入到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要坚持知行统一,从基本规范抓起,从实践活动抓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更好地引导人们把道德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要按照“三贴近”要求大力改进创新,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革命道德的时代内涵,深入研究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时代特征,深入回答改革开放实践对道德建设提出的时代课题,积极探索公民道德建设的新途径,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创新中增强活力,在改进中提高水平。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