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贸发局报告就香港面向十一五规划提10点建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0日 09:35 来源:
专题:展望“十一五”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九日电 (记者 文青) 香港贸发局今天发表研究报告,就如何在“十一五”规划期间,发挥香港作为内地企业国际营运中心,提出了十点建议。

  贸易发展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表示,针对内地“十一五规划”发展目标,贸发局就未来加强两地跨境流通;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协助内地企业来港;加强两地服务业合作;以及加强两地人才互补五个方面,提出十点建议。

  梁海国指出,目前两地陆路口岸的出入境人次每年已超过一亿,预料未来数年跨境人次仍将继续迅速增加,两地的过境设施可能出现不足。为方便企业利用香港为基地,香港要加快接通广东的快速客运交通网,扩充过境通关的设施。

  梁海国建议,两地海关实施全面电子化报关,减少因报关单或产品类别等技术问题引致的清关延误;增加两地货物直通服务,缩短跨境货物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巩固香港的物流中心地位。

  此外,报告认为,香港应加强与内地的航空连系,吸引内地以香港为空运物流配送中心,为内地迅速发展的电子资讯企业,提供高效的航空物流服务。

  报告又建议香港金融界,除了从商业角度提出增加和扩大人民币业务的灵活性和范围,亦要从维持内地金融稳定的角度,提出相关的保障措施,以便加快香港金融业拓展人民币业务的进程。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