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正编制教学计划安排小学书法绘画课比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4日 13:46 来源:
专题:展望“十一五”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中新网9月14日电 “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要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特别是指出在有条件的小学开设书法、绘画的课程,中学语文课程中要增加传统经典诗词的比重。文化部长孙家正今天透露说,国家教育部正在根据《纲要》的要求,具体编制一些教学和教材的计划,这个计划中到底传统文化占了多大的比目前暂时还没有一个结果。

  孙家正介绍,从《纲要》来看,在现代化过程当中,我们会更加珍惜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这一点是毫无疑义的。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传统当中既有精华的部分,也有糟粕和落后的部分,我们将择善而从之。在我们珍惜自己民族文化传统的同时,我们将以更加博大的胸怀来面对世界。世界各个国家的优秀文化对我们来说都是必须的营养,因此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汲取一些先进优秀的文化,来丰富发展自己的方针也是坚定不移的。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