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指挥体系逐步完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3日 16:16 来源:
专题:居安思危 完善应急管理机制

  新华网包头9月13日电(王宇天 白冰)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召开的钢铁企业应急预案实施与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贺黎光介绍,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日趋完善。

  贺黎光介绍,目前,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为核心,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和省级人民政府共同构成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协调指挥和领导决策层。同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执行机构逐步建立起来。国家有关部门已批准成立了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具体履行全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监督管理的行政职能,协调指挥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救援工作,一些部门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也逐步建立起来,消防、海上搜救、核工业、铁路、民航、电力等方面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也逐步完善。

  此外,地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逐步建立,有15个省区市设立了应急办,有8个省区市设立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一些大中型企业设立了专门负责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的机构。如中石化、中国远洋、中国核工业集团等都建立了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了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等。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