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徽县300多人血铅超标 环保总局介入调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23:4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继续来关注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居民血中的铅含量超标事件,目前已证实有368人血铅含量超标,其中14岁以下的儿童有149人。国家环保总局派出的专家组今天已经开始调查这一事件。

    血铅含量超标的居民都住在水阳乡新寺村和牟坝村,有11名中重度铅中毒患儿目前在西安市的西京医院住院治疗。

    患儿家长郭建军:经常头晕、呕吐、腿疼、肚子疼。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儿科中心副主任潘凯丽:轻度我们一般用点钙剂治疗就可以了,但是这种中到重度的,虽然这是慢性的,暂时看不出来,但是长期下去铅在体内肯定是有害的,对小孩的生长发育,对他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都会有害的,所以要进行去铅治疗。

    除了西京医院这11个孩子,甘肃徽县人民医院还有70名血铅超标的儿童在接受住院治疗,西京医院派出的三人专家组正在这里进行防治指导。目前,医院方面已经从北京紧急调运了一批药剂,用于中毒患者的去铅治疗。

    据水阳乡新寺村村民反映,村子旁边有一家生产铅锭的冶炼厂,存在十多年了,离这家冶炼厂不远处就有一所学校。这次之所以出现这种多人铅中毒的现象,可能和这个厂的污染有关。

    徽县水阳乡新寺村村民:当初开工时候的污染状况,黑乎乎,空气也不好。担心孩子健康……

    据了解,徽县政府已经在8月22号责令这家被怀疑是污染源的铅冶炼厂停产搬迁。今天,国家环保总局专家组来到这个铅冶炼厂作进一步了解。

    环保总局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从建起来到现在你们没测过铅的排放量吗?具体多少没测过,里边的含铅量多少不清楚。到现在为止你们没有单测过铅的含量,只测过二氧化硫,除此以外你们什么都没测过?没有。

    环保总局专家与当地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在铅冶炼厂周围布点抽取水土样本,从环保角度对铅污染来源展开调查。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