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展中国家160万人正在接受艾滋病抗病毒治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21:12 来源:新华网
专题: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

  新华网贵阳9月8日电(记者李春惠)正在贵州省进行访问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彼得?皮澳特8日在贵阳说,尽管面临空前的挑战,但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正在奋起迎接,并取得了真正切实的进展,证明防治艾滋病是有办法的。

  皮澳特说,在大约40个发展中国家,抗击艾滋病的工作是由总统、总理或副总理直接领导的。

  发展中国家的160万人正在接受抗病毒治疗,2005年至少挽救了35万人的生命。

  皮澳特说,在感染最严重的6个非洲国家,其年轻人中的艾滋病感染速度已经明显减慢,还有几个或更多国家开始出现下降。同时,印度南部的年轻人中艾滋病感染率也在降低。此外,巴西、塞内加尔、泰国和乌干达也取得了切实的进展。

  皮澳特认为,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瞩目的进展。首先,中国的最高领导人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还有吴仪副总理,以及省长和副省长,做出了切实的、坚定的承诺;其次,有明确的政策指导,如今年年初颁布的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06-2010)和艾滋病防治条例;第三,中国正在积极地落实政策和行动计划。各地艾滋病防治措施正在逐渐开展,如对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群实施一系列干预措施,包括针对吸毒者的美沙酮维持治疗和清洁针具交换,推广安全套的使用和对年轻人开展的教育活动等。(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