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进藏列车"十一"开通 乘坐将更舒适、方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8:41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上海9月6日电(记者冯亦珍)上海铁路局日前宣布,上海的进藏列车初定在“十一”开通。目前,进藏铁路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进藏列车加紧完善改进,将使旅客更舒适、更方便。

  据介绍,上海铁路局备有3组庞巴迪进藏列车,近几月来这3个车组都已在青藏铁路跑了二三次,进行适应性试运行。

  上海的进藏列车没有在第一时间开行,因而有更充裕的时间对列车进行改进。沪藏列车的厕所面积比普通列车更为宽敞,还设有残疾人厕所。为达到在青藏铁路“污水污物零排放”的要求,列车的厕所真空集便器在试运行后进行扩容,从原先的550升扩大到950升,可满足连续运行42小时无需排放的要求。

  为让旅客自如地呼吸,列车的每节车厢都设立了一二个制氧室,全列车有制氧室20多个。车厢有弥散式供氧系统,通过空气压缩机向车厢供氧,并通过空调,使氧气含量达到适合含量。如果旅客仍感缺氧,座位底下、车厢上方、卧铺边,都有供氧口,随时都可以插管吸氧。列车上还灌了氧气袋,可供需要者吸氧。

  列车的食谱也在精心设计中,将根据沿途旅客的习俗,安排丰富多彩的民族食谱,在格尔木等地将设牛羊肉和蔬菜水果供应点。上海列车段的大厨已赶往北京、成都等地取经,在烹饪时更适合高原特色。每趟列车都配备1名医生和1名护士,他们从格尔木上车,可为旅客提供急救服务。(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