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青年报:靠情妇来帮我们反腐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1日 06: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

    王守业,人称“开着直升机上去的”海军原副司令员,最近落马了!据报道称,王守业先后耗费巨资,包养了数个情妇。和很多贪官一样,王守业最后“栽”在了包养的情妇身上。(中新网8月30日电)

    情妇成了腐败分子的“克星”。有些贪官,若不是情妇铁心、铁证举报,非但倒不了,还可能会往上升。《人民论坛》就此发表文章质问:如此这般,到底是贪官的脸皮厚,还是反腐的力度弱?情妇牵出贪官,这也绝不是第一次,不久前因“用MBA管情妇”而大受关注的原安徽省宣城市委副书记,就是因为“首席情妇”失宠后反戈一击,才会露出马脚。

    稍稍总结一下这几年来全国发生的腐败案,几乎每一个大案要案背后,都有情妇的阴影。到百度上去搜索一下,与“贪官”、“情妇”二者相关的网页,竟然多达197000页。贪官与情妇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至形成产业,造就“情妇经济”。

    更令人惊讶的是,贪官东窗事发,有人统计,80%是由非正常渠道曝光的。即所谓小偷偷出贪官、官官相杀杀出贪官、日记写出贪官、艳舞舞出贪官、不幸事故牵出贪官。本来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发生这么一两件蹊跷事本也不足为怪。如今却大量出现这种“情妇帮我们反腐败”、“小偷帮我们反腐败”,这种现象正常吗?有人总结说贪官有五怕:第一怕事故;第二怕刁民;第三怕小偷;第四怕意外;第五怕情人。贪官怕天怕地,似乎就是不怕纪检和检察。

    打击和防范国家公职人员的职务犯罪是监察机构的重要职能。可是,这样重任却落到了情妇、小偷等人的身上。贪官为什么不是监察出来的?这也可以从几个不慎落马的官员口中得出答案。原山东泰安市委书记胡建学坦言:“官做到我们这一级,也就没人能管了。”原广西玉林市委书记李乘龙感叹:“党给我的权力太大了,没人敢监督我。”看来,似乎也不是监察机构的眼力不如小偷,而是制度性地“视而不见”。

    每一次有大案要案出来,总是说要加强监督,要从制度上弥补漏洞。可是往往就成了空谈。比如,反腐败中的形式主义就很不少。什么廉内助、廉政承诺、廉政账号等,这些所谓的制度创新往往“只见打雷,不见下雨”,口号喊过以后,谁都没有当回事。最后,还得依靠情妇来帮我们反腐败。

责编:孙帅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