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长春参观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1日 22:0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30号晚参观了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晚8时许,李长春来到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认真观看展览,仔细听取讲解,了解出版业发展情况和“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并就深化出版发行体制改革、推进图书版权出口等问题,与出版界人士深入交换意见。

    李长春指出,近年来,一些出版发行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通过深化改革焕发了活力,增强了实力。实践证明,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加快出版发行单位改革步伐,培育合格市场主体,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出版发行企业集团,在出版物对外贸易中发挥主导作用。要下大气力狠抓出口,认真落实鼓励文化产品出口的政策,扩大我国出版物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和影响,尽快改变我国出版物版权贸易严重逆差的局面。要努力搭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有权威性的文化产品交易平台,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书展之一,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刘淇、何鲁丽、热地、刘延东、罗豪才、徐匡迪、张怀西等参观了展览。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经过20年的发展,不仅成为国内最重要的出版交流盛会,而且已经成为推动中国图书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