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制日报]短评:党性人性完美结合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9日 10:01 来源:法制日报
专题:爱心大姐---河北衡水?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

  法制日报消息:林秀贞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农村普通共产党员,30年来,她坚持为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她贴近人民,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让人民群众尤其是基层普通群众、农民,体会到党的关心,感受到党的温暖,看到了党的形象,起到了示范、带头和表率作用。她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忠实践行者,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优秀建设者。

  林秀贞始终坚定地跟党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的就业、就学、生活,不图名,不图利,在农村基层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行动脚踏实地实践着党的宗旨,为党旗增辉添彩。林秀贞身上所表现出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品质,依然是新时期广大共产党员值得发扬的一种时代精神。党的形象是由每一位党员的表现来具体展示的,党的事业需要每一位党员共同努力奋斗来推进,林秀贞用几十年如一日的行动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她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社会主义荣辱观把“以热爱祖国为荣”放在首位。党的十六大确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个奋斗目标要惠及全体中国人民,困难群众也是“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下”。林秀贞主动赡养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安排残疾人就业并牵线搭桥帮他们成家,就是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就是新时期热爱祖国的生动体现。林秀贞这位普通的农村党员,把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真正融入自己的生活当中,她的行动所形成的感召力也必将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以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培育、弘扬。

  林秀贞尊老爱幼、扶贫帮困、乐善好施的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阶段在国家就业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社会救助体系尚需不断完善的形势下,更加需要道德的力量来支撑。中华民族的很多传统美德在广大人民中早已根深蒂固形成共识,成为维护社会秩序的重要力量,成为个人立志报国成才修身的精神动力。林秀贞身上所表现出的传统美德,在当今时代仍是值得继续提倡的美好道德品质。

  在林秀贞这位普通的共产党员身上,我们看到,党性和人性结合得是如此完美,她用自己对百姓的真心付出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真正内涵,她用自己的辛劳和善良在天地间书写了一个大大的“人”字。(记者 席锋宇)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