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财政5000万奖励优秀农村基层科普组织和个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1日 16:34 来源:
专题:展望“十一五”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吴晶晶)中国科协和财政部21日在京联合启动“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根据这项计划,2006年,中央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100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100个农村科普示范基地、100名农村科普带头人、10个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

  “十一五”期间,“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将每年挑选一批有突出贡献的、有较强区域示范作用的、辐射性强的优秀农村基层科普组织和个人,通过“以奖代补、奖补结合”的方式给予资金支持,为农村科普组织和科普带头人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造条件。

  今年受到奖励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将分别获得奖金20万元人民币,农村科普带头人将分别获得5万元,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将分别获得50万元人民币。据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南平介绍,中国科协和财政部将成立专门的评审委员会对各地推荐的优秀组织和个人进行评审。

  据了解,“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的奖补资金主要用于购置科普资料和设备,以及面向农民和农村青少年开展培训讲座、展览,引进推广新技术和新品种等农村科普活动的支出。中国科协和财政部还联合制定了《“科普惠农兴村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保证资金使用到位,并将对资金的使用和结果实行监督考核和追踪问效。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