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文明委 部署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8日 10:17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文明委日前发出通知,部署在全国实施“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通知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旅游业迅速发展,公民的旅游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不断提高。但从整体上看,我国公民的文明素质与快速发展的旅游业还不相适应,与中国的国际地位不相称。一些公民在旅游活动中表现出来的“不修边幅、不讲卫生、不懂礼仪、不守秩序、不遵法规、不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喧哗吵闹”等不文明行为,损害了中国“礼仪之邦”的形象,引起了海内外舆论的关注和批评,群众反应强烈。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既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中国软实力,塑造中国公民良好国际形象的迫切需要。

  按照中央文明委统一安排,“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会同外事、公安、商务、建设、铁道、民航、交通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从今年8月中旬启动,持续3年,到2008年奥运会前要取得阶段性成果。该项活动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教育先行、注重养成,征集制定发布公民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旅游实践活动,引导人们以实际行动树立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加强公民文明旅游综合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经过长期努力,集中纠正我国公民旅游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使我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显著提高。

  中央文明委强调,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是精神文明建设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全社会和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各级文明委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级文明办、旅游部门要在文明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动员相关部门,群策群力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搞好,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