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运市场开发前景乐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5日 00:11 来源:CCTV.com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首先来关注北京奥运会筹办资金的重要来源――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

  奥运会体育项目徽章、福娃宝宝、印有奥运会标志的领带、丝巾,这些诱人的奥运特许商品现在已经开发出1000多个品种了。如果您想买到正版的奥运商品,就一定要去奥组委指定的特许商品零售店。

  说到开设这样的零售店可是很有讲究的,它们要求必须建在繁华商业区,而且店面的面积不得小于30平米。包括在店面的装潢设计上,必须要求是红白色调为基调。在中国印、北京2008和奥运五环标志的运用上,是严格按照奥组委的规定的。还有就是每家店里都要有一个像海报似的宣传主题墙。这一家就用的5个福娃的可爱形象作为奥运宣传主题墙的。这里呢,就是福娃们的新家了。

  如果把市场开发为奥运会筹集的资金和服务看成一块巨大的蛋糕,特许商品经营其实只占了4%。蛋糕里最大的一块是国际奥委会出售电视转播权的收入,它占到了36%。蛋糕里占30%的另一大块是各家赞助商的贡献。

  在北京奥组委的办公大楼里,树着这样一块大牌子。牌子上这些我们所熟悉的商标呢,就代表着参与了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的企业。而这些企业呢,根据它们所提供的资金、产品、服务或技术的不同,划分为合作伙伴、赞助商和独家供应商三个等级。目前已经有20家中外企业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或赞助商。前不久,我在采访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的时候,他说,目前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前景十分乐观,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奥运会的需要了。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