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青藏铁路个别冻土地段路基下沉不影响行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4日 13:5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今天从铁道部了解到,青藏铁路开通运营45天来,各项设备运行情况良好,而在个别冻土地带出现的路基下沉问题不会对青藏列车的运行安全构成危险。

    青藏铁路客车首创的一系列新技术基本满足了特殊高原环境的要求,特别是在“多年冻土”等三大难题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针对目前个别冻土区段出现的路基下沉和开裂情况,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属于列车运行磨合期间的正常现象,工程质量仍然符合国际规定的技术标准。青藏铁路穿越的多年冻土地带长达550公里,几乎占了格尔木到拉萨段线路总长的一半,而这些高原冻土属于高海拔、低纬度、稳定性差的高温冻土,因此,青藏铁路冻土难题的克服并不是一劳永逸的,目前铁道部已经对相应地段采取密切监测、加固和维护等措施。

    而青藏铁路在运行中出现的其它几个问题,如混凝土在高原特殊气候影响下表面出现裂纹,部分区段沙害比预想严重,以及牦牛上道等,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并已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解决。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