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未按批准生产工艺生产是欣弗事件可能原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0日 23:1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停用安徽华源产欣弗注射液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引发的药品不良事件的调查进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对2006年6月至7月份所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的生产过程核查,初步分析认定,企业未按批准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生产记录不完整,这有可能是导致药品集中出现不良反应事件的原因。目前,对药品的检验工作正按程序进行。对不良反应事件的报告病例与药品之间的关联性评价工作也正加紧进行。

  经查,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自2006年6月份以来共生产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3701120瓶,销售出3186192瓶,流向全国26个省份。除未售出的已被封存外,截至8月9号13点,企业已收回755053瓶,有185528瓶正在收回途中,异地查封161217瓶待收回,合计1586498瓶。目前流向市场的涉及药品已经得到控制。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