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专家解析极具摧毁力的超强台风“桑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0日 23:1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针对台风“桑美”,气象专家分析,其强度之强,风力之大,为近五十年罕见。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贵名:超强台风是60米/秒以上的风速,是非常厉害的,在我们目前气象观测仪器上很难测到,可以举一个例子,十二级的大风就可以把列车吹翻,可以反20吨重的汽油罐抛到八十米的高空。可以看出来,十二级以上的台风,它的摧毁性的灾难是有多大。

  “桑美”携风裹雨,袭击我国浙江和福建沿海地区,同时也创造了多个“历史之最”。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贵名:“桑美”的特点一个是强度比较强,是近五十年来最强的,同时又正好赶上天文大潮时期,沿海地区会遭受强海水的袭击。

  尽管强度强,但“桑美”的影响范围相对比较小一些,目前七级风的直径只有七百公里左右,同时它的影响时间也不会很长。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贵名:主要影响在今天和明天,今天夜间进入江西境内,后天就会减弱,这主要是因为它的个头较小,又是一个孤立的云系,没有能量输送,所以持续时间不会很长。

  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生成了9个热带气旋,其中有六个在我国大陆登陆,为历年同期少见。同时第一个生成的台风“珍珠”就在沿海登陆,这也是十分少见的。气象专家分析:这与全球大的气候背景有关,目前全球气候增暖,海洋上的热带系统活动频繁,台风活跃的季节提早到五月份,而我国今年东部海域的东南气流强盛,致使台风路径向偏西方向发展,最终形成多个台风登陆我国。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