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政府为2008奥运的外国媒体提供便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0日 13:37 来源:CCTV.com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第一届北京奥运会转播商大会10日在北京开幕,各国转播商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很多涉及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工作的重大问题和具体安排,将通过为期三天的会议得到沟通和落实。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首先向各国转播商代表介绍了就2008年奥运会期间外国媒体入境采访制定的相关便利措施。

  外国媒体机构运进的各种用于转播赛事报道的器材和相关物资,可以办理暂时入境手续,免收税款。

  允许与奥运会报道相关的境外机构机动车临时入境,外国记者可以申请获得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证。

  境外注册媒体通过北京奥组委提出文物的拍摄申请,并同意由北京奥组委按规定程序向国家文物局申请拍摄许可。

  外国记者和媒体机构可以向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提出采访中国运动员的申请。

  外国注册媒体机构如果需要对奥运会赛事进行航拍,可以向北京奥组委提出申请和详细的航拍计划。

  外国记者可以通过依法设立的房屋中介机构租赁房屋和办公场所。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我们将信守承诺....

  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各国转播商代表还将听取北京奥运会主播机构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关于电视转播安排的介绍,同时听取北京奥运会交通、住宿、技术和市场开发方面的情况介绍。据了解,今年的世界转播商大会是北京奥运会转播筹备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很多涉及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工作的重大问题和具体安排,将通过这次会议得到沟通和落实。

  2008年奥运会期间,全球将有200多家购买了奥运会报道权的转播机构的1万多名转播人员来北京进行采访报道,预计到时全球将会有超过40亿的观众和听众通过广播和电视收听收看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责编:钟陈君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