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区宣传部长吴英杰:无知?陌生?别有用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0日 13:26 来源:CCTV.com
专题:坐火车上青藏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英杰接受记者采访

  CCTV.com消息(记者陈卓拉萨报道):8月7日上午11:00,记者就青藏铁路建成后对西藏自治区发展的影响采访了区宣传部长吴英杰。吴英杰认为西藏铁路通车后直接受益的必然是当地的老百姓。但某些外国记者总是“好奇”修建铁路的作用,很难说他们是无知、不了解西藏情况,还是别有用心?

  他说前日刚接待过一个外国记者团,一位德国记者提问我国为什么要在西藏修铁路?青藏铁路对当地的政治有什么样的影响?周英杰反问道:“我一个月前刚到过德国考察。看到莱茵河畔并行着两行铁轨,火车来往穿梭与其上。请问德国为什么要在莱茵河畔修铁路?”

  其实,任何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一个地区要发展,交通是基本的前提。“要想富,先修路”是中国百姓耳熟能详的话。在西藏修建铁路必然有利于当地各方面的发展,而受益者必然是当地的老百姓。一个简单的道理为何有些人就是想不明白?还是说他们需要得到什么“特殊”的答案?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把明显的事情模糊化,这样的做法只能是混淆视听、混水摸鱼的手段。

  实际上,青藏铁路仅通车一个月,当地群众已经从中得到了许多实际的利益。吴英杰举例说,北京有一个西藏中学,每年西藏从当地选派优秀学生去这里学习。在铁路没有通车前,由于路费高达5000元左右,同学和家长无力承担,学生们往往多年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而现在坐火车仅需1000元左右的路费。青藏铁路恰逢暑假通车,很多在京的西藏学子选择坐火车回家。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