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铁路第一条支线铁路将于明年始修往日喀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19:17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拉萨8月9日电(记者边巴次仁)青藏铁路第一条支线铁路将于明年开始从拉萨修往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这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行署常务副专员俞允贵9日在拉萨透露的。

    在当天举行的日喀则“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俞允贵说,拉萨至日喀则支线铁路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届时这条铁路将会给日喀则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日喀则地处西藏西南部,陆路距拉萨270多公里,与印度、尼泊尔、不丹接壤,是西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也是西藏重要的农牧业生产基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和前不久恢复开放的亚东口岸都位于日喀则境内。俞允贵说,从青藏铁路开通至今,日喀则每天迎来游客3500人左右,市区内旅馆入住率基本达到100%。据了解,今后10年内,国家将投资数百亿元人民币,以拉萨火车站为中心向外辐射,兴建拉萨至林芝、拉萨至日喀则等支线铁路。(完)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