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线通车后西藏物价稳中有降 旅游点可能涨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09:58 来源:CCTV.com
专题:坐火车上青藏

布达拉宫每天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何本云

  CCTV.com消息(记者陈卓拉萨报道):8月5日晚21:00,记者团和西藏自治区发改委领导进行了座谈,其间就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后对区内物价的影响区发改委副主任何本云表示目前西藏物价稳中有降。

  何本云介绍说,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区外的各类物资进入西藏更加便利、快捷,在丰富了西藏市场的同时,总体物价水平稳中有降。主要是生活消费品的物价有下降趋势,这使西藏的老百姓得到看得见的实惠。

  在谈到青藏铁路建成后区外游客增多,会不会对西藏物价造成不良的影响时,何本云表示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后的20天内,西藏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同比增长40%。在这样的情况下,西藏物价并没有太大的波动。相反,因为进藏运力的增加,一些生活消费品的价格还出现了下降趋势。然而出于对重点旅游资源和文化遗产,如布达拉宫,何本云指出未来将遵循市场经济的规律,利用价格杠杆来平衡旅客人数和接待能力的矛盾。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