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自治区主席高度评价外宣办赴青藏铁路采访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09:49 来源:CCTV.com
专题:坐火车上青藏

  CCTV.com消息(记者陈卓拉萨报道):8月7日下午15:30,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与国务院外宣办组织的中央对外新闻单位赴青藏铁路记者团全体记者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其间,向巴平措向记者们介绍了西藏各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座谈气氛活泼,向巴平措对记者团的工作给与高度肯定,并希望各媒体能够实事求是地向世界报道青藏铁路对西藏发展的作用。

  向巴平措介绍说西藏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和宗教等各方面的发展都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05年全区GDP总产值达到250个亿,虽然与我国经济发达地区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但近年来一直保持12%以上的年增长速度。同时在中央正确的政策指导、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西藏人民自身的艰苦奋斗下,西藏社会呈现平等、团结、和谐的景象,人民生活稳定,农牧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族人民充分享受信仰自由。而青藏铁路的全线通车将解决西藏由来已久的物质资料,特别是生产建设材料紧缺、成本高昂的问题。

  向巴平措具体介绍道因为中央的大力支持,国家发改委特别为西藏制定了0.12元/吨的低廉运费。以每年100万吨运力估算,青藏铁路的开通每年将为西藏节省超过2亿元的运输成本。他表示西藏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政府将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抓住青藏铁路通车给西藏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尽早进入小康社会。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