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运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明年进入冲刺阶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09:30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再有两年的时间,万众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开幕。北京奥运会目前筹备得怎么样了?2008年的北京将向世人呈现一个怎样的盛会?

    昨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首先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场馆的各项筹备筹备情况,他表示目前奥运场馆建设、市场开发、竞赛组织、残奥会筹备、赛会服务和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一直顺利推进。

    其中,场馆建设自2003年12月24日国家体育场开工以来,15座新建场馆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部分新建场馆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年底前所有的改扩建场馆将全部动工。

    王伟还透露,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盛会。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北京奥运会已有203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报名参加,比雅典奥运会还多两个。

    王伟强调,从今年开始,北京奥运会准备工作已经从计划阶段转入运行阶段。目前,每日竞赛日程、单元竞赛日程均已编制完成。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今年我们将举行两项测试赛,明年后年还有40多项测试赛,这都是从计划阶段转入运行阶段。我们把2006年叫做关键的阶段,明年就要冲刺了。

    对于备受关注的北京交通问题,北京奥组委表示,正在通过修建轨道交通、扩建首都机场、大力提倡公共交通系统等方式,保障奥运期间交通通畅。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采用一些临时性的措施,包括设立奥林匹克临时专用车道等,至于提出的是否采取放假这样的临时措施,也还在研究当中。

    此外,奥运志愿者招募与培训工作即将启动,奥运会开闭幕式方案将于年底根据13个优秀创意方案整合确定。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