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法院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案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00:1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最高人民法院发出通知,全国各级法院将限期对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案件进行集中清理。

  清理的范围主要是针对各级法院已经受理、尚未审结及尚未执结的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诉讼案件和执行案件。各级法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计划限期审结和执结。对于地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拖欠的工程款,法院将督促有关地方政府及时清理。凡是涉及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法院也将采取快立案、快审结、快执行的原则处理,追索劳动报酬有困难的农民工法院也会为他们提供司法救助。

  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恶意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有关单位和个人,法院在依法给予必要的法律制裁的同时,还将选择其中的典型案例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