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天我们正在做什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8日 21:49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CCTV.com消息(360度):北京奥运会计划使用37个比赛场馆和76个训练场。目前15座新建场馆已全部开工,部分主要场馆的主体工程已完工。今年年底,所有改扩建场馆将全部动工。

  2008年这些场馆将在北京城内形成“一个中心三个区域”的格局,即“奥林匹克中心区”、“西部社区”、“大学区”和“北部风景旅游区”。其中“奥林匹克中心区”包括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场馆,赛后将为北京市民提供一个多功能的公共活动服务中心;“西部社区”包括位于北京西部的五棵松体育馆、北京射击场等场馆,赛后将结束北京西部缺少大型体育设施的历史;“大学区”指位于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内的体育场馆,赛后将成为大学及社会文化体育活动的场所;“北部风景旅游区”是指位于北京北部郊区的乡村赛马场等场馆,赛后可以带动郊区旅游业的发展。

  文化活动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重要的组成部分。正是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使奥运会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与文化的庆典。此前,北京奥运会会徽、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以及吉祥物“福娃”都已陆续发布。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和开、闭幕式创意方案成为今年文化活动的两项重要内容。

  2008年北京残奥会吉祥物将于9月6日发布。

  奥运安保工作于今年四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经初步建立一个高速畅通的指挥系统,制定了周密的奥运安保总体计划,本着“平安奥运”的总体目标,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分为事前预防、事后快速反应和高速救援三个部分。

  奥组委还聘请了69名中外专家出谋划策,在2008年前,还将完成对2万名警察、1万名保安和8万名志愿者的安保培训。

  刚刚过去的七月份,北京市大气质量创下了自1998年以来单月最好纪录,一至二级天数达29天。为了营造碧水蓝天的环境迎接2008年奥运会,北京近年来总共采取了200多项措施来防止大气污染。

  盲道、坡道,这些对常人可能是无关紧要的设施,对残疾人来说却可能是出行的必要帮助。为迎接2008年残奥会,近几年来北京每年建设盲道的投入都超过2000万元。同时还将投入数亿元,安装6000多个智能数字公交站亭,提示、引导盲人乘车。北京市公交部门逐步推行无障碍公交车服务,这种车就能够方便轮椅上下车。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