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警方厉兵秣马 确保平安奥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8日 17:22 来源:CCTV.com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离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北京市公安、武警等部门已经开始为“平安奥运”厉兵秣马。

  这是近日北京警方举行的一场奥运安保警务车辆驾驶培训,30名民警接受11个科目的车辆驾驶安全技能强化训练,包括倒车行进、在规定区域调头、躲避车辆行人等。

  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政委王砚平:这种技能和控制能力是靠着各个专业的技能项目来组成的、安全驾驶,实际上是为了整个奥运安保的展开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治安交通环境,同时也为我们快速出警快速到达创造一个技术保障和支持。

  类似的专业培训去年以来一直在进行,内容涉及情报收集、反恐防暴、各国文化礼仪知识等20多项。此外,从2003年开始,北京警方分批选派上百名民警赴英国、德国等国,就国际警务合作和大型活动安保等课题接受警务培训。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球场安全是安保工作一大重点,民警仇雪蕾在德国系统学习了对付“足球流氓”的办法,并且参与过几场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执勤,熟悉德国同行如何合理避免球迷之间的冲突。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仇雪蕾:他们(警方)就组成了一道人墙,隔在两方球迷之间,然后一直陪着他们坐地铁。

  来自北京警方的消息显示,2008年前总共将有2万名警察、1万名保安和8万名志愿者陆续参加专业安保培训,还考虑邀请其它国家经验丰富的警察协助保障奥运会安全。

责编:钟陈君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