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奥运会歌曲经三年征集产生优秀作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8日 13:03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北京奥运会的歌曲经过三年的征集评选,产生了一些优秀作品。

  北京奥组委从2003年开始,启动面向全世界的奥运歌曲征集活动,这也是奥运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有一位生活在美国加州的侨胞陈波,他参选的作品中还附带了这样一封信,信上说,我是一名普通的侨胞,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祖国健儿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奏着国歌,升起国旗的时候,总是热泪盈眶。正是这激情的鼓动,使我总想为2008北京奥运做点什么,于是写下这首歌词聊表寸心。

  为了满足更多人对北京奥运会的参与热情,从第二届征歌活动开始,征集活动办公室还特设了歌词作品的征集,对于优秀歌词作品,将负责请专业作曲者进行谱曲。

  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实际上,除了专业音乐人之外,更多的还是要普通老百姓的参与。我们通过歌词的征集,就给了他们一个参与的渠道。

  到今年举办的第三届征集活动,共收到完整作品700多首,数量比第一届时翻了一番,然而三届征集活动过后,能被大家广为传唱的作品尚未出现。

  歌曲征集活动评委张亚东:也有精品,但是精品就不是那么多,大多数的作品还是属于业余作者的那种水平。

  奥运征歌办公室执行负责人张勤:专业词曲作家,他们都希望能够最准确地把握奥运会开幕那个时候音乐的最准确走向,他们还是在腹稿阶段,就是自己在琢磨应该是一种什么风格,都不急于动笔。

  为了推选出更优秀的奥运会主题曲,未来两年奥运征歌活动将更广泛地开展,北京奥组委的相关部门将把歌曲征集工作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组织团队进行创作。一些国内外著名音乐人也表示要参加奥运歌曲创作。大家期待能够出现一首脍炙人口的奥运歌曲,让人们记住2008年奥运会,记住北京。

责编:朱意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