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运吉祥物“福娃”全球推广活动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8日 09:36 来源:CCTV.com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CCTV.com消息(9点新闻):8月7日晚,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承办的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在北京拉开大幕,它标志着“福娃全球送吉祥”――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全球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这部童话剧是以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为主题,讲述了远古时期,五个由福娃化身的小动物用各自本领战胜怪物的故事。演员们运用舞蹈、歌曲、杂技、多媒体等艺术形式将活泼的小鱼、可爱的熊猫、快乐的燕子、勇敢的藏羚羊和顽强的火娃表现的淋漓尽致,让在场的小朋友们深受感动。

  小朋友:我学到了要团结、友爱、互助。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把事情做好。

  据介绍,本次推广活动将开展2年的全球巡演。五个可爱的“福娃”将先后走进伦敦、悉尼、亚特兰大等奥运城市,与人们近距离接触,让他们从“福娃”身上,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关注2008年北京奥运会。

  北京儿童剧院院长:张延平我们肯定更多的展示中国特色的文化,因为这个福娃本身就是很能表现中国民族的形象,把更民族的东西带到国外。

责编:钟陈君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