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将乘青藏铁路进京沪等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8日 05:58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本月底将乘青藏铁路货运列车登陆北京、上海等地市场。内地居民不久就可以喝到这种以海拔高度命名的矿泉水。

    据了解,“5100”冰川矿泉水出产在西藏当雄县,念青唐古拉山脉南麓。矿泉水水质三项重要指标锂、锶、偏硅酸等指标分别达到每升零点六零九毫克、零点三六毫克、四十五点六三毫克,均优于法国的依云矿泉水。

    目前,“5100”冰川矿泉水的开发是西藏自治区重点扶持的招商引资项目,是西藏目前最大的矿泉水企业。为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纯天然矿泉水,该项目不但在高海拔水源地直接建厂,还在水源地周围60平方公里建立了封闭型保护区,防止水源地受到任何污染。

    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表示,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西藏矿泉水的运输成本将大大降低。而当前西藏水资源又极为丰富,只要合理开发,不会对资源造成任何影响。(夏家新)

责编:陆静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