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奥组委发布2008年奥运会体育图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7日 13:2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8月7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第29届奥运会所要使用的体育图标。奥运会体育图标是一项重要的形象元素。这些图标将广泛应用于奥运会期间道路指示系统、场馆内外的标识和观赛指南等方面,还将在奥运会电视转播、广告宣传等领域使用。

  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包括田径、游泳、羽毛球等35个奥运会项目的图标。图标以篆字笔画为基本形式,融合了中国古代甲古文、金文等文字的简化特征,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要求。强烈的黑白对比效果的巧妙运用,达到了“形”与“意”的和谐与统一。

  奥运会体育图标是奥运会基础形象元素之一,广泛应用于奥运会指示系统和参观指南等。北京奥组委于2005年3月开始进行图标的设计,并由中央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设计。2005年12月,北京奥组委执委会正式批准“篆书之美”的设计方案,截至2006年4月底,所有2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分别审核批准了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设计方案,国际奥委会于今年6月正式批准了北京奥运会体育图标。

责编:朱意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