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刘淇:北京筹办奥运会预定目标如期实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22:53 来源:CCTV.com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今年的8月8号是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接受中央部分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他介绍说,目前北京奥运会筹办的各项预定目标都已如期实现。

  刘淇说,奥运场馆建设、市场开发、竞赛组织、残奥会筹备、赛会服务和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五年来一直顺利推进。目前新建和大部分改扩建场馆全部开工;奥运会竞赛日程已经制定。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将集中13个竞选方案的优势,今年底完成开幕式创作方案的定型。今年9月6号,在距残奥会开幕两周年时,将发布残奥会吉祥物。

  刘淇介绍说,为缓解目前比较拥堵的交通,北京将加快轻轨、公交快速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在奥运会期间设置奥林匹克专用通道。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我们要加强交通管理的现代化,用信息化的手段,加强交通的信号灯、交通流量等等这样一些科学管理交通的措施,使交通管理能够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刘淇说,为实现绿色奥运目标,北京决定搬迁首钢、北京焦化厂等企业,治理扬尘、改善能源结构,坚决实现今年238天的蓝天目标。

  刘淇指出,未来两年,培养奥运人才、加强城市管理和文明礼仪教育将是筹办工作的重点。当本台记者提出人们关心的奥运会门票问题时,刘淇表示,700多万张门票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始销售。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除开幕式和一些决赛的门票稍微贵些外,大量都是低价票。另外我们还设立了奥林匹克参与计划,希望更多的学生有票看各种比赛。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