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旅游遭遇“两票难求”尴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21:03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拉萨8月6日电(记者韩洁、杨越)青藏铁路已经成为全世界最火爆的铁路线之一,然而由其带动的新一轮“西藏旅游热”却正面临进出藏火车票和布达拉宫门票“两票难求”的尴尬。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扎诺6日在接受中央对外新闻单位记者团采访时说,自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1个月来,西藏旅游部门已经接到几十起旅游团关于进出藏火车票和布达拉宫门票“两票难求”的投诉。

  由于进出藏火车票一票难求,而且铁路部门取消旅游团体票,造成青藏两省区旅行社大量退团,投诉剧增,损失惨重且影响极大。

  对于中外游客强烈反映的布达拉宫门票紧张问题,扎诺说,布达拉宫门票紧张不是现在才有的问题,只是随着青藏铁路的全线开通,这一问题变得更加突出。

  扎诺说,目前,布达拉宫景点已经通过延长开放时间、缩短游客参观时间以及在游客开始参观之前提前讲解等多种措施,将每天接待游客数量从铁路全线开通前的1500人增加到2300人,其中团队游客总数控制在1600人。

  为了避免逆向参观线路交叉造成人员拥堵滞留问题,西藏文物部门还对游客和朝圣群众统一参观路线,即从雪城南大门(正门)进入,徒步参观布达拉宫,最后从后山西门走出。

  扎诺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布达拉宫属土木结构建筑且年代久远,目前仍在维修期间,承载能力有限,必须在保护的前提下科学利用,所以门票供需矛盾将是长期存在的。(完)

责编:逯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