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藏铁路全线开通首月西藏游客接待量猛增50%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20:53 来源: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拉萨8月6日电(记者韩洁、杨越)来自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的最新统计显示,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以来,截至31日,西藏全区共接待过夜游客39万多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0%。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扎诺日前在接受中央对外新闻单位记者团采访时说,青藏铁路带来了新一轮“西藏旅游热”,7月份,西藏接待入境旅游者1.67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7%,接待国内旅游者37.4万人次,同比增长50.1%。旅游外汇收入978万美元,同比增长23.8%;旅游总收入达4.35亿元,同比增长43.7%。

  扎诺说,入藏游客之所以增长迅速,一方面是青藏铁路客运通车带来了大量客流,每天3趟进藏列车源源不断地向西藏输送游客;另一方面是进藏航班未受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的影响,游客量有增无减,平均每天进出藏航班达到36架次。(完)

责编:逯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