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1200元到63元,青藏铁路让牧民省了看病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09:27 来源:
专题:坐火车上青藏

     

作为一名藏族干部辛向东认为藏族从文成公主进藏起一直是一个愿意吸纳中原文化的民族,从中藏族不但丰富了自己特有的文化,也吸收了汉文化先进的部分促进了自身的发展。

    CCTV.com消息(记者陈卓格尔木报道):8月3日下午,在格尔木的采访中原唐古拉乡乡长介绍说青藏铁路通车为唐古拉牧民看病省了上千元。

    藏族干部辛向东现为格尔木市民族宗教局局长,2004年12月以前他一直在唐古拉乡任乡长。据他介绍,唐古拉乡地处青海、西藏交界处,地广人稀。全乡所辖面积5.78万平方公里,大于宁夏自治区的整个面积!然而人口仅有5000人左右,居民以藏族为主。当地牧民如果需要到格尔木市医院看病必须先雇车从游牧点到乡里,这要花去400多元路费。然后还要从乡里到格尔木市又要用掉1200多元。两项加起来牧民看病在路费上要花近2000元。

资料图:藏民喜迎青藏铁路通车

资料图:在唐古拉山脚下,牧民的帐篷点缀着草原

资料图:前往拉萨的藏族牧民在唐古拉山下行走

    青藏铁路修通以后,牧民可以从乡里直接坐火车到格尔木市医院看病,火车票票价――63元整!从1200元交通费到63元火车票,1000多元的差距,数字事实告诉我们青藏线为唐古拉乡广大藏族牧民大大降低了看病成本。青藏铁路的全线通车不仅仅是方便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了解西藏,更重要的是这条天路能够为当地各族同胞,特别是藏族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责编:刘棣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