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多艘船舶台风遇险 海空救助全力展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23:4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2006关注台风来袭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受台风“派比安”的影响,广东、广西北海等海域发生多起船舶遇险事故,我国海上专业救助队伍赶赴现场全力展开救助。

  台风期间,在广东海域先后发生5起船舶遇险事故,108人遇险。经全力救助,目前四艘遇险船舶得到成功救助,104人获救,4人失踪。 8月3日下午,在广东阳江海域,一艘工程船“海洋298”在台风中由于缆绳绷断,随时有触礁沉没的危险,68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德进”轮顶着12级台风、9米巨浪赶赴现场紧急救助;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也迅速派出救助直升机参与现场救助,经过内地、香港两地救助部门通力合作,遇险的68名船员到今天上午全部获救。3号凌晨,香港特区政府服务队在同一海域还营救了另外一艘失去动力的内地趸船“永安四号”,23名船员全部获救。

  此外,此次台风中,在汕头、湛江和珠江口水域还有3艘船舶先后遇险,经过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奋力救助,遇险的33人全部成功获救。

  而在汕尾海域,一艘“粤汕尾12437”渔船在台风中沉没,南海救助局立即出动船舶,在船舶摇摆度达到40度的恶劣环境下,救起抱着木箱在海中漂流的3名落水者。目前,“南海救199”轮仍在附近海域继续搜寻4名失踪人员。

  在广西北海水域,49艘渔船和船上182名渔民遇险搁浅,北海市廉州湾外沙北部海面距岸1500米海域处搁浅。经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全力救助,今天下午,遇险渔船全部返回北海,所有渔民安全获救。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