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欣弗不良反应事件病人正在救治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23:3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停用安徽华源产欣弗注射液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目前各地药店、医院诊所已经暂停使用该药品,出现不良反应的病人正在救治当中。

  黑龙江台记者姜坤:我现在是在哈医大附属二院急诊急救中心,据急诊科主任介绍,从7月27号开始到今天,有十一位疑似同种药品不良反应患者陆续被送到这里,现在仍有七位患者在急救中心抢救治疗,另外四位根据病情需要送到了相应科室治疗。

  七十五岁的宋淑华是黑龙江第一个出现“欣弗”不良反应的患者。7月27号,宋淑华老人感冒了,就到当地的一家诊所治疗,医生给她使用了这种“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批号为06060801。

  宋淑华的儿子:医护人员打上了,十几分钟,打了三分之二左右,就发生症状,就抽搐,浑身发热,休克状态。

  接下来的几天,陆续有相同症状的患者被送到哈医大二院。他们都用过“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

  医生:发现第三例后我们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专家小组,进行会诊制定方案,除了两例比较重的以外,其它的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

  今天,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全国药监部门发出了暂停销售和使用“安徽华源”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的协查函,并责令安徽华源药业部分车间暂停生产,配合进一步调查。

  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临床主要用于敏感的革兰阳性菌和厌氧菌引起的多种感染。2003年12月,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曾发布“克林霉素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的信息通报,提示克林霉素注射液可引起严重不良反应,提醒医生严格掌握适应症,避免不合理使用。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