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朴实的西宁街头,浓郁的民族风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09:13 来源:CCTV.com
专题:坐火车上青藏

当地百姓纯朴,但面对镜头他们也毫不怯场

小店里的皮货都是老人一针一线缝制的

小店里的皮货都是老人一针一线缝制的

街头随处可见这样的清真肉铺,只不知是那位阿訇刨解的牛羊

“摩的”是时下北京重点整治的对象,而在这里它却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交通方式。

在大城市里,那些卖爆米花的老人早已经消失,而在西宁这画面只是平常生活的一幕。老人身后的小孩就仿佛是我们许多人少年时的光景,总是好奇的盯着老人手中的转锅,想弄清楚玉米是怎么变成爆米花的。

在西宁的大街上一眼就能看到远处的山梁,一方面是因为没有什么污染,另一方面是因为西宁市一座依山建立的城市。

一对姐妹,一双儿女。母亲两姐妹的打扮是很标准的当地穆斯林服饰,尽管衣服已经是通常的便服,但是仍忘不了在头上过上一张头巾。而孩子小脑袋上的帽子是来保护他们稚嫩的皮肤不被这里强烈的紫外线晒伤。

  CCTV.com消息(记者陈卓西宁报道):8月1日下午,刚刚来到西宁,记者便背上照相机出发去用镜头观察这西北城市的容姿了。

  下午4、5点钟的的西宁日照仍然十分充足,太阳亮的刺眼。街上的行人远不如北京、上海这种大都会多。但却掩盖不住这座城市浓郁的民族风情。

责编:朱亚菲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