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率团视察青藏铁路建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22:09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新华网西宁8月1日电(记者周玮)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1日抵达青藏铁路起始端青海省西宁市,开始沿青藏铁路进行为期8天的视察。全国政协副主席、视察团团长张梅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视察,学习、宣传和弘扬青藏铁路精神,为西部开发、特别是为青藏两省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张梅颖说,青藏铁路是藏族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共享改革成果的富裕路,是民族团结和谐的连心路,是体现中国共产党强大执政能力的通天路。作为西部开发的标志性工程,青藏铁路的建成通车,把曾经遥远的青海、西藏接通到了全国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对青藏两省区及周边地区的巨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对促进边疆与内地的经济合作与交流,对加快整个西部经济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攻克世界难关,铺就云端之路,青藏铁路建设者以汗水和热血点燃了精神的火炬。张梅颖说,“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已写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章。青藏铁路是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一大奇迹,创造这一奇迹,靠的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靠的是我们不断增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学技术的支撑,靠的是正在成为全国人民自觉实践的科学发展观,青藏铁路的建成可以说是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的突出印证。

  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介绍青藏铁路建设情况时说,青藏铁路开通运营一个月来,每日开行3对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正点率高。铁路的开通,正在为促进青藏地区的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完)

责编:杨洁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