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半年十大流行语出炉 青藏铁路、双核成热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16:20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自主创新、“十一五”规划、和谐社会、社会主义新农村、社会主义荣辱观、丛飞、消费税、青藏铁路、德国世界杯、双核,从2.1亿字语料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夏中国主流报纸综合类十大流行语。

  今天上午,北京语言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平面媒体分中心等单位联合发布了2006年上半年中国主流报纸共九个类别的十大流行语。

  2006年春夏季中国主流报纸流行语的统计依据报纸发行量、阅读率等因素,选取了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15家主流报纸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全部语料,汇入北京语言大学应用语言学研究所DCC博士研究室的动态流通语料库,进行动态加工分析。最终选取了综合类、国内时政类、体育类、文化类等九类十大流行语。去年“超女”进入流行榜引起诸多读者的关注,今年在文艺类流行语中没有了“超女”的影子,“郭德纲”、“吉祥三宝”、“名人博客”榜上有名。(李莉)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