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铁道部将采取措施缓解青藏铁路票源紧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13:38 来源:CCTV.com
专题:青藏铁路建成通车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青藏铁路从通车之日起,车票就一直十分紧俏。而从七月中旬开始,青藏铁路公司宣布取消西宁和拉萨站团体票的预定,使青藏铁路买票难成为旅行社和散客共同面对的问题。今天,铁道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铁道部正在采取措施缓解这一状况。

    从七月中旬开始,青藏铁路公司为最大限度保证窗口排队旅客的购票河防止旅行社利用预定票倒卖牟利,宣布暂时取消西宁和拉萨站团体票的预定。

    铁道部运输局客运营销处副处长张振利:取消团体预定是暂时的缓解措施。

    青藏铁路7月1日通车后,共安排开行了北京、成都、西宁等方向的三趟进藏列车,每天的最大输送能力为2500人,旅客的需求却超过了运输能力的十倍。西宁和拉萨站的团体票预定的取消,导致大批的旅行团队因没有车票取消行程。而买票难并没有得到缓解,却成为旅行社和散客共同面对的问题。如何解决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铁道部运输局客运营销处副处长张振利:高原铁路的特殊性决定了短期内增加客车密度是不现实的。我们下一步首先我们从北京、重庆每天调整部分车票到西宁销售;第二正在积极准备计划年内开行上海、广州至拉萨的客车;第三通过打击票贩子,保证最大限度地将车票投放到窗口。

    目前,铁路公安部门的蓝盾行动已经展开,有四家西宁当地旅行社因倒票被永久取消了团体票预定资格。铁路部门还提醒旅客最好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避开暑期高峰出行。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